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进口斯柯达-速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斯柯达速尊L&K限量版 实用性再升级

2014-04-29 14:51: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 包头导购: 随着中国汽车文化向多方面发展,各种类型的汽车都开始在中国推广开来,而旅行轿车则是其中方兴未艾的一种。毫无疑问,旅行轿车最大的阵地在欧洲,而在向国内推行旅行轿车的先行者们也正是众多欧洲品牌。现在斯柯达也跟上了众多欧洲品牌的脚步。

在去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斯柯达昊锐旅行版推向中国市场。而短短一年之后,这款中级旅行轿车就迎来了中期改款,并在国内更名为速尊,价格体系和老款基本保持一致。接下来我们就通过对这款斯柯达新款旅行轿车的试驾来体验一下它带来的变化。

我们试驾的是速尊高配的L&K限量版,那么首先来了解一下L&K是什么意思。

L&K的全称是Laurin & Klement,这是为了纪念斯柯达的两位创始人Vaclav Laurin和Vaclav Klement。这两人在1895年创立了一家自行车厂,随后在1899年开始生产摩托车。一战后,这家公司开始和Skoda Pilsen集团合作生产汽车,并将Skoda(斯柯达)的品牌传承至今。所以斯柯达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可以算是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品牌之一了。现在,斯柯达为了纪念这两位创始人,将各款车型的最高配版本定名为L&K版,并在车身各种加入了L&K的独特徽标。

我们回到速尊这款车上,相比老款的昊锐旅行版,速尊在设计上带来了一些明显的变化。上一代的斯柯达车型在设计上给人的感觉总是过于平庸,缺少一些自己的性格。而新推出的车型则在保持斯柯达设计基因的基础上,带来的全新的风格。

最主要的区别就是线条的处理更加硬朗了,这在速尊的前脸上体现的非常充分,大灯中网等细节的设计都采用清晰的这线条,让整个前脸显得更加具有棱角,气势上也要远超老款车型。

在速尊上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竖条的中网格栅也采用镀铬装饰,保险杠和雾灯也相应的发生细微的改变。同时速尊还应用了斯柯达全新的徽标,将原来的绿色标识调整成银色的标识,并且新徽标不在镶嵌在中网的镀铬条上,而是直接放在发动机盖上。

侧面的变化并不明显,由于是小改看,侧面的设计基本保持和老款相同。在两侧的前翼子板上配有L&K的徽标,这也是在外观上最明显区分高低配车型的方式。速尊配备了225/45R17的倍耐力轮胎,轮毂样式和老款完全相同。

尾部的变化看似不大,实际上仔细观察的话可以看出尾部的细节有很多的调整。首先就是和前脸一样引入了全新车标,同时Skoda和Superb的标识也全部更换为新样式,要比老款看起来更有档次。同时尾部的线条也进行了全新处理,在两侧加入了斜向的折线,据了解这样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捷克最出名的水晶切割工艺。而四个排气管的设计和老款没有变化。


 

相比普通轿车,旅行轿车的最大优势在于更强的实用性。当然这样的实用性也不仅仅体现在多出来的行李厢上,速尊也能够提供更加丰富的配置。

从内饰的设计上看,速尊和老款昊锐旅行版相差不大,中控台、仪表盘等部位都保持了原有的设计。同时在内饰各处也都提供了L&K的独特徽标,体现出这款车的价值。唯一的改变是方向盘,为了配置新车标的应用,方向盘中央进行了一些调整,但是整体上还是和老款相同的路子,快捷按键都没有改变。

值得一提的是,速尊仍然配备了老款相同的6.5寸触摸显示屏,并提供电话、导航等功能。但是放在如今的中级车水准中,速尊的屏幕分辨率确实不够清晰,系统的界面也有些落后。不过毕竟这是一个小改款车型,希望在全新的斯柯达车型上,我们能够看到更加先进美观的显示屏幕。

在保持售价相同的情况下,速尊增加了一些实用配置,这也算是变相增加了这款旅行车的性价比。首先是在速尊上配备了升级版的自动泊车系统,新的系统不仅支持右侧方停车,还支持垂直停车位停车,在打左转向灯时,系统会自动切换到左侧方停车的模式,让停车变得更加轻松。

另外速尊还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更良好的乘坐环境,在后侧车窗上加入了深色玻璃和手动遮阳帘。同时速尊还增加了可供后排乘客调节副驾驶座椅的按键,设在副驾驶座椅靠背的内侧,这个功能也很实用。

最实用的新功能是行李厢加入了电动开关功能,这对于经常需要使用行李厢的旅行车来说是非常好用的配置。速尊在挡把的右侧、车钥匙上都提供了行李厢的开关键,同时在车后也可以直接开启。

速尊的行李厢本身已经具有很宽敞的空间了,而为了增加其实用性还在行李厢中加入了一些小配置,比如侧面的挂钩、分隔行李用的隔断、固定行李的网兜等等。当后排座椅放倒时,行李厢空间可以扩展到1865升,完全可以满足使用的需要。

速尊上还提供了一些比较有意思同时又不太容易被发现的小功能。比如在左后车门内侧提供了一个雨伞槽,这个配置的成本并不高,能够应用到车辆上也可以看出速尊还是很人性化的。而在行李厢侧面还提供了一个可取下的便捷LED手电,取下时可以照明,放回原处就会自动充电,这个配置在其他斯柯达车型上也能见到。在速尊的前风挡上还加入了一个卡片夹,可以将车证等卡片固定在这里。

最后来看看速尊延续老款车型上的一些舒适性配置,这些配置也能够对驾乘者起到很好的帮助,并增加驾乘舒适感。

 
 

速尊在动力系统方面和老款的昊锐旅行版没有区别,仍然搭载一台2.0TSI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源自大众,在国内配备这台发动机的车型比比皆是,几乎已经不用过多介绍了。发动机可以输出147千瓦的最大功率,280牛米的扭矩峰值可以在1700转到5000转时持续输出。毫无疑问,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这对组合也是标准搭配了。

虽然是旅行轿车,但是速尊并没有在驾驶性方面与轿车进行区分,完全延续了轿车的驾驶感受。偏沉重的油门踏板是我所极力推崇的,这样的调校可以让驾驶者获得精确的控制,同时长时间驾驶也不会很快的进入疲劳期。

2.0TSI对于速尊来说动力绰绰有余,在速尊上没有推出小排量的1.4TSI或1.8TSI,完全是为了提升进口车的档次。只是平时在D挡时为了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档位处于较高位置,动力输出相对平缓。此时更加适合搭载着一家老小外出旅行,平稳的驾驶环境可以让所有乘客都体验到旅途的惬意。

当然你肯定也有需要独自享受驾驶乐趣的时候。一旦油门深踩或者直接切换到S挡,降挡后的动力输出会更加敏捷,DSG变速箱换挡节奏掌握的非常好,并且换挡速度很快,能够轻松应对驾驶者的驾驶意图,此时2.0TSI的实力会得到更全面的发挥,驾驶的乐趣会更加充足,丝毫不必在意这是一款旅行车。

底盘的调校也和轿车版的速派类似,悬挂弹簧调校的偏柔和一些,以此满足日常驾驶时的舒适性,通过沟沟坎坎也不会产生太大的颠簸。其实对于旅行轿车来说,舒适性的诉求要更高一些,这样的底盘设定还是很适合速尊的。

试驾总结:

在动力和驾驶方面,速尊没有带来什么变化,主要的改变在于外观设计和配置升级方面,而这些改变很好的迎合了旅行轿车的使用需求,比如电动行李厢门就是非常实用的功能。更重要的是它没有涨价!换句话说,这些升级是免费的。如此看来,这次的小改款速尊应该会对喜欢旅行轿车的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吸引力。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速尊
速尊
指导价:29.98-33.4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包头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29.98-33.4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