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DS 5LS购车指南 中配适合家用/顶配高端

2014-06-10 00:00: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凤凰汽车

 

1

DS 5LS上市 7款车型怎么选?

凤凰汽车 包头导购:2014年3月28日,备受瞩目的DS品牌第二款国产车型DS 5LS正式上市。DS 5LS是DS5的三厢版本,主攻高端紧凑级车型市场。本次上市的DS 5LS包含3种动力共7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售价区间为14.69-24.69万元,具体售价见下表:

DS 5LS厂商指导价
发动机类型 车型 售价(万元)
1.8L VTi VTi140手动舒适版 14.69
VTi140自动舒适版 15.69
VTi140自动雅致版 17.19
1.6T THP160 THP160自动雅致版 18.49
THP160自动豪华版 19.99
1.6T THP200 THP200自动豪华版 21.69
THP200自动尊享版 24.69
制表:凤凰汽车

DS 5LS是DS5车型的三厢版本,定位高端紧凑级轿车,竞争对手主要是雪铁龙C4L、大众速腾等同领域车型。与以往我们认识的DS5不太一样的是,DS 5LS在造型设计上并没有两厢版本那么的潮流与前卫,而是变得更加主流,这主要体现在优雅大气的尾厢设计上。DS家族式的设计元素在这款车型上依然大面积的出现,时尚新潮的元素同样是主旋律,体现其高端与新潮的整体定位。

进入车内,DS 5LS所带来的豪华气质扑面而来,高档的用料、精致的做工很容易给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内饰设计考究典雅,在高配车型上运用了高档的真皮、斑马纹实木、镀铬、铝制金属等材料巧妙营造了巴黎豪华车特有的舒适慵懒的私人空间。略向驾驶者倾斜的中控台设计也更加人性化,让驾驶者更有“以我为中心的”的贴心感受。

DS 5LS全系提供一款1.8L动力以及两款调校不同的1.6T动力,其中高功率版本的THP200发动机最大功率147千瓦,最大扭矩275牛米,从数据上来看几乎可以达到目前市面上比较主流的1.8T甚至2.0T发动机的性能。低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20千瓦,峰值扭矩为245牛米。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2千瓦,峰值扭矩为170牛米。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两款变速器可选,1.6T发动机则仅提供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供消费者选择。

DS 5LS提供9种车身色彩可选,它们分别是珍珠白、静谧黑、太空银、星河紫、摩卡棕、流光红、浩瀚灰、塞纳蓝、榛果褐。

新车提供4种不同材质的座椅面料,其中织物仅有一款黑色可选,真皮则拥有米色Claudia真皮、黑色Claudia真皮以及棕色NAPPA+SEMI ANILINE顶级真皮。其中棕色NAPPA+SEMI ANILINE顶级真皮采用了表链式的座椅设计,非常特别。

DS 5LS提供四款不同造型的轮毂,其中16寸轮毂有一款,17寸轮毂有两款,18寸轮毂也是一款。四款轮毂在造型设计上有一定的关联性,都属于比较独特的设计。

DS 5LS全系标配配置
类型 配置
安全 ABS+EBV+ASR、ESP、坡道辅助、前排侧气囊、侧气帘、后排ISOFIX儿童座椅安全接口
外部装备 雾灯弯道照明辅助、LED日间行车灯、倒车雷达、后排私密玻璃、镀铬双排气管
内饰及便利 收音机带MP3功能、蓝牙电话、AUX/USB/iPOD接口、定速巡航、真皮做功能方向盘
制表:凤凰汽车

DS 5LS全系标配方面表现不错,尤其是在安全配置方面,它旗下所有车款都拥有侧气囊和侧气帘,以及ESP电子稳定控制程序和坡道辅助系统,这样的配备规格算是比较高了。在便利性配置方面,蓝牙电话、定速巡航、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这些配置都是全系标配。

2

1.8L三款车如何选?

 

首先我们来看看1.8L三个车款都拥有哪些配置,哪一个车款最值得选购。1.8L的三个车款价格最低,这其中包含一个手动车款和两个自动车款,手动挡车款和自动挡低配车款都是舒适版,因此在配置上保持一致,仅有变速器系统存在差别。因此在这个配置对比的环节,主要在1.8L自动舒适版和自动雅致版之间进行。

VTi140手动舒适版对比自动舒适版:配置相同仅动力存在差别

DS 5LS VTi140 舒适版配置对比
配置 VTi140手动舒适版 VTi140自动舒适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14.69 15.69
差价(万元) 1.0
发动机启停
5速手动变速器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运动/雪地模式
制表:凤凰汽车

VTi140自动舒适版对比自动雅致版:差价1.5万哪款最值得购买?

DS 5LS VTi140 舒适版与雅致版配置对比
配置 VTi140自动舒适版 VTi140自动雅致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15.69 17.19
差价(万元) 1.5
电子驻车
无钥匙进入/启动 选装
大灯自动开启
智能雨量感应雨刷
电动天窗 选装
17寸铝合金轮毂 选装
车内自动防眩目后视镜
双温区自动空调
后排出风口
高级真皮多功能方向盘
CLAUDIA真皮座椅
车内LED阅读灯及氛围灯
7寸彩色触摸显示屏
GPS导航
DS CONECT智能互联系统 选装 选装
制表:凤凰汽车

从上面的表格可以看到,二者之间的配置差别有不少还是很实用的,像真皮座椅、7寸彩色触摸显示屏、GPS导航、双温区空调、后排出风口、自动大灯开启等等,多花1.5万元购买这些配置还是比较划算的。

编辑推荐:VTi140自动雅致版

推荐理由:增加1.5万元,配置提升意义大

3

低功率版1.6T两个车款怎么选?

 

THP160自动雅致版对比自动豪华版:差价1.5万元选哪款?

DS 5LS THP160 雅致版与豪华版配置对比
配置 THP160自动雅致版 THP160自动豪华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18.49 19.99
差价(万元) 1.5
无钥匙进入/启动 选装
前排乘客安全带未系提醒
周边式防盗报警系统
自适应高度调节氙气前大灯 选装
大灯随动转向 选装
电动折叠后视镜
电动加热后视镜
倒车影像
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
前排座椅6方向电动调节 选装
前排座椅电加热
前排头枕高度及角度4方向调节
后排尊享航空头枕
前排镀铬迎宾踏板
DVD播放器
DS CONECT智能互联系统 选装
DENON高保真豪华音响 选装
制表:凤凰汽车

这两个车款之间的差价也是1.5万元,配置的差别主要有DVD播放器、前排座椅电动调节/电加热、电动折叠/加热外后视镜等,都是比较高端的配置,对于一般家庭用户来说实际意义并不是很大。而且THP160豪华版的官方指导价接近20万,这样的价格已经达到了一款中级轿车的水平,相信并不是DS 5LS的主要销售车款。

编辑推荐:THP160雅致版

推荐理由:配置够用价格低

4

高功率版1.6T两个车款怎么选?

 

THP200自动豪华版对比自动尊享版:差价高达3万怎么选?

DS 5LS THP200 豪华版与尊享版配置对比
配置 THP200豪华版 THP200尊享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21.69 24.69
差价(万元) 3.0
TPMS主动胎压监测系统
自适应高度调节氙气前大灯 选装
大灯随动转向 选装
盲点监测系统
前部驻车雷达
空气净化器带负离子发生器
NAPPA+SEMI+ANILINE豪华表链式真皮座椅
NAPPA真皮包覆仪表 选装
NAPPA高级真皮包裹门饰板及中控扶手
前排座椅电动腰部支撑调节
前排座椅两档按摩
斑马纹天然实木装饰
LED迎宾照地灯
前车门宝石红氛围灯 选装
制表:凤凰汽车

THP200的定位比较高端,因此我们可以看到顶配车款的配置比较豪华,氛围灯、实木装饰、座椅按摩/加热、高级NAPPA真皮座椅、空气净化器、胎压监测、盲点监测这些都有配备,对于对配置有较高需求的消费者来说,顶配THP200尊享版绝对是值得购买的。

编辑推荐:THP200尊享版

推荐理由:彰显高端身份,豪华配置齐全

5

高功率与低功率哪个更值得选?

 

THP160豪华版对比THP200豪华版:差价1.7万元,配置相同动力不同选哪款?

DS 5LS THP160 豪华版与THP200 豪华版配置对比
配置 THP160豪华版 THP200豪华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19.99 21.69
差价(万元) 1.7
18寸铝合金轮毂
铝合金踏板 选装
120千瓦发动机
147千瓦发动机
制表:凤凰汽车

从配置上看,高功率版车款和低功率版车款在配置上并没有什么差别,THP200豪华版比THP160豪华版增加的配置只有铝合金踏板和18寸铝合金轮毂。

DS 5LS THP160与THP200动力对比
配置 THP160 THP200
发动机排量(ml) 1598
最大功率(kW) 120 147
峰值扭矩(N·m/rpm ) 240/1400-4000 275/1700-4500
0-100km/h加速时间(s) 8.8 8
最高车速(km/h) 205 230
综合油耗(L/100km) 7.7 7.4
制表:凤凰汽车

由于两款车配置基本一致,所以对于消费者而言,究竟选择哪一款车关键在于对于动力的需求有多高。两款车在动力系统方面虽然存在差别,但是并没有产生实质性的意义,所以从高达3万元的差价来看,我们更多的推荐低功率版本的车款,毕竟动力的提升并不是特别明显,多花3万元显得有些不划算。

编辑推荐:THP160豪华版

推荐理由:动力差别不大,配置相同,价格明显更低

编辑总结:推荐THP160雅致版

在对DS 5LS进行配置推荐的时候,我们应该从两个方面进行分析,一方面从高性价比、足够家用的角度来看,中配的THP160雅致版是最值得购买的车款,因此它配置足够且价格也相对较低,比较适合预算有限的家庭用户选购。

另一个方面我们要从豪华、高端的定位入手,毕竟这也是DS 5LS的定位。顶配的THP200尊享版能够为客户提供丰富且足够高端的配置,是打算购买高端车款的消费者值得选购的车款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9.28-16.38万元
1.5T 1.8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包头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9.28-16.38
    紧凑型SUV
    1.5T 1.8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9.28-16.38
    紧凑型SUV
    1.5T 1.8T 2.0L
    手动 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