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汽车品牌家谱(3)日产在售车型全解析

2014-06-01 21:25: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 包头导购: 如果将汽车产品拟人化,属于同一个品牌的不同车型,就好像一个家族的不同成员,拥有属于自己的性格和魅力,适合不同风格和需求的消费者选购。凤凰汽车推出的汽车品牌家谱内容,让消费者清晰认识了厂商、品牌和车型,也帮助他们更好的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车型。在前面的两期内容已经介绍了大众品牌和丰田品牌的在售车型,今天我们将带来日产品牌在售车型的介绍。

日产是日本一家汽车制造商,于1933年在神奈川县横滨市成立,目前在全球二十个国家和地区设有汽车制造基地,并在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产品和服务。日产汽车的图形商标是将NISSAN放在一个火红的太阳上,简明扼要地表明了公司名称,也突出了所在国家的形象。

日产汽车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历史悠久,1973年向中国出口第一辆日产公爵轿车,1993年成立了合资企业郑州日产,生产皮卡、帕拉丁以及NV200。1994年日产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在香港成立,主要经营进口车业务。2003年6月,日产与东风合资成立了东风日产汽车有限公司,现在市面上热销的多款家用车和SUV都出自东风日产,例如骐达轩逸天籁等。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原名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16日,位于广州花都。除了花都之外,还拥有襄阳、郑州、大连共四个工厂,年生产能力100万辆,员工近16000人。公司产品包括轿车玛驰骐达轩逸天籁阳光骊威以及SUV车型逍客奇骏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5月,是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在中国的商务车生产基地。公司本部设在郑州市,生产工厂位于中牟和郑州。主要生产SUV帕拉丁、多功能车型NV200以及NP300皮卡等车型。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2月,是日产驻北京的全资子公司,与日产汽车公司总部一起管理在华投资。目前销售跑车370Z、GT-R,SUV车型途乐,MPV车型碧莲贵士,其中途乐碧莲通过郑州日产渠道销售,跑车以及豪华多功能车型贵士则通过东风日产渠道销售。

小型车:

日产品牌在售小型车
级别 东风日产
小型车 玛驰、骊威
制表:凤凰汽车

日产旗下拥有两款小型车,玛驰来自东风日产,是一个造型可爱的两厢轿车,空间虽然不算太小但是实用性一般。骊威同样也是来自东风日产的两厢车,但是它的空间实用性明显更强,在定位上具有更多功能性,二者在定位上有本质的差别。

东风日产玛驰

官方指导价:6.69~8.75万

优势:尺寸虽小但空间不小

短板:销售成绩不佳

精准定位:年轻且预算有限的消费者,主要以城市代步为主

玛驰于2010年8月在中国上市销售,作为日产旗下的一款热销车型,玛驰March早在1982年就已经诞生,发展到现在已经是第三代产品了。玛驰定位为精品小车,造型可爱轴距仅为2450mm,但是却可以提供相对宽裕的车内空间是一大卖点。动力方面,它提供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匹配5速手动和4速自动两款变速器。不过遗憾的是,玛驰在国内市场的销售成绩并不是很好,目前来看单月销量不足千台,与同家族的阳光、骊威存在不小的差距。

东风日产骊威

官方指导价:8.58~11.72万

优势:行李厢储物能力强大,CVT变速器平顺性与经济性都不错

短板:动力表现平平

精准定位:对空间有较高要求的低预算多口之家

骊威是一款大两厢车型,可以说是介于普通两厢轿车与MPV多功能车型之间的产品。因此在造型设计方面,它同时兼具两厢车与多功能车型的优点,在保证功能强大的同时也确保了足够的时尚气质。另外,从产品定位上看,拥有较强的行李厢储物能力是它最大的一个卖点。另外,新款车型使用口碑出色的CVT变速器取代老款的4AT,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出色的舒适性与节能体验。

紧凑级:

日产品牌在售紧凑级车
级别 东风日产
紧凑级 阳光、骐达、轩逸
制表:凤凰汽车

日产拥有三款紧凑级轿车,分别为阳光、骐达和轩逸,都是东风日产旗下的产品。阳光的定位比骐达略低一些,骐达是标准的紧凑级轿车,轩逸的定位则稍高一些,轴距更长价格略高,定位更高端的家庭用户。以往东风日产还拥有一款三厢紧凑级轿车颐达,不过由于销售状况并不是很好所以目前已经停产。

东风日产阳光

官方指导价:7.98~11.28万

优势:造型稳重大气,乘坐空间宽敞,CVT变速器平顺性出色,油耗较低

短板:内外做工质量还有提高空间,高速行驶稳定性一般

精准定位:稳重务实的入门级家庭用户

阳光是一款定位较低的紧凑级三厢轿车,在造型设计上强调稳重的风格,符合国内消费者对于三厢车的审美需求。前不久2014款车型刚刚上市,它在造型设计上统一了家族设计风格,但是整体基调并未发生变化——足够稳重与耐看。与同家族的产品一样,阳光同样拥有宽敞的车内乘坐空间,再加上相对较低的市场售价,能够获得3年超过30万辆的销量成绩单,值得肯定。另外,阳光配备有CVT无级变速器,并且提供出色的换挡平顺性,这样的配备水平在同价位产品中并不是十分多见。

东风日产骐达

官方指导价:10.53~15.88万

优势:空间宽敞,CVT变速器平顺性好,燃油经济性出色

短板:配置不是很高

精准定位:预算充足、年轻化家庭用户

骐达是东风日产最具代表性的一款热销车,宽敞的车内空间以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是它最大的卖点。骐达在造型设计上强调时尚简约的理念,相比其三厢版车型颐达明显更受欢迎。骐达提供1.6L自然吸气和1.6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同样匹配一款CVT无级变速器,在动力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的结合方面表现不错。如此多的优点,再加上10万元的起步售价,使得骐达拥有不错的销售成绩,备受家庭用户的欢迎。

东风日产轩逸

官方指导价:9.98~16.9万

优势:空间在同级产品中优势明显,驾驶轻便舒适,油耗较低

短板:操控性表现一般,高速行驶稳定性不好

精准定位:小康级家庭用户

目前新一代轩逸与老一代产品都在市场上销售,这就是新老两代同堂销售的方式。老一代轩逸的价格相对较低,最低配的官方指导价甚至比骐达还要低一些。新一代轩逸的产品竞争力更强,同时售价也相对较高。轩逸的轴距在同级产品中属于比较长的,再加上日产品牌在空间拓展方面的优势,所以轩逸在车内乘坐空间方面拥有足够高的自信,这也是日产品牌车型共同的优点。除此之外,平顺舒适的驾驶感受以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也是轩逸的一大卖点。

中级车:

日产品牌在售中级车
级别 东风日产
中级车 天籁
制表:凤凰汽车

日产在中国市场仅推出了一款中级轿车,它就是东风日产天籁。不过在天籁的产品构成中,也包含普通的中级轿车天籁,以及定位更加高端的天籁公爵车型。

东风日产天籁

官方指导价:17.78~29.98万

优势:舒适性和平顺性出色,内装用料豪华,价格实惠

短板:操控性表现不够好

精准定位:高端家庭/商务用户

新天籁的普通版车型拥有2.0L和2.5L两个配置,公爵车型则配备2.5L和3.5L两款动力。天籁在产品定位上更多的倾向于舒适和豪华的驾乘氛围,内部用料豪华高端,悬挂调校也偏向于舒适,除了满足基本的商务需求之外,也适合家庭用户使用。天籁公爵版在定位上更高一级,配置更显奢华,适合有商务用途的消费者选购。


SUV:

日产品牌在售SUV
级别 东风日产 郑州日产 进口日产
SUV 逍客、奇骏、楼兰 帕拉丁 途乐
制表:凤凰汽车

在日产旗下的车型中,SUV占比比较大。从小型SUV逍客,到紧凑级城市SUV奇骏,还有豪华大型SUV楼兰,仅东风日产旗下就有三款不同类型的SUV。除此之外,郑州日产还提供一款硬派SUV帕拉丁,进口日产所提供的途乐则是一款定位更高端的大型豪华SUV。

东风日产逍客

官方指导价:13.98~21.98万

优势:配置丰富,定位独特,价格比传统城市SUV更低,CVT优点显著

短板:后排空间不够宽敞

精准定位:心态年轻、不落俗套的消费者,对空间要求不是很高

最近两年,不少品牌都推出了定位更低的小型SUV车型,而在这之前,日产早就已经推出了逍客抢占市场份额。这款尺寸比传统紧凑级城市SUV略小一些的车型,不仅拥有更加低廉实惠的售价,而且还拥有独特时尚的造型设计,因此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除此之外,逍客还拥有丰富的配置,像全景天窗、全息影像系统等,都是同价位的对手所难得一见的。动力系统方面,逍客同样延续了日产家族的优点,采用CVT无级变速器,它的优点显而易见——出色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

东风日产奇骏

官方指导价:18.18~26.78万

优势:配备CVT平顺性好,价格实惠性价比突出,加长轴距优化空间

精准定位:经济条件成熟的都市白领、三口之家

全新一代奇骏刚刚上市,此次换代奇骏从原来的“高仓健”变身成为了“都敏俊”,可以说,原本的硬汉形象已经转变成了潮流男神的模样,成为都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除此之外,新一代奇骏还在很多地方进行了改进,车身静音性有明显提升,同时悬挂舒适度也比老款优秀一些,可见它在城市定位上的更多关注。奇骏的起售价为18.18万元,这样的售价获得了不少网友和媒体的认同,还是比较实惠的。

东风日产楼兰

官方指导价:36.58万

优势:造型时尚气质独特,配置丰富

短板:产品知名度较低,售价稍高,没有提供7座版

精准定位:独具一格的中产阶级

日产楼兰在初次上市的时候,接近50万元的官方指导价让人感到有些高。不过2013年推出新款的时候,售价降低了12万元还是不错的。不过东风日产在推广方面并没有花费什么力气,因此楼兰在国内的知名度相对较低,很多消费者都不知道还有这么一款车,这是导致楼兰销量比较差的关键原因。另外,楼兰虽然轴距比汉兰达更长,但是由于造型设计更偏向于跨界车型的原因,使得它看上去缺乏大气的感觉,再加上没有提供7个座椅,所以显得有些非主流。

郑州日产帕拉丁

官方指导价:16.78~25.28万

优势:越野能力较强,外形粗犷硬气

短板:舒适性较差,配置不够丰富

精准定位:入门级硬派越野玩家

帕拉丁这个名字更多的在各种越野拉力赛中出现,它粗犷硬朗的外形设计,以及在达喀尔拉力赛中的出色成绩获得了非常高的知名度。正是由于这样的优势,帕拉丁成为了越野玩家们最爱的车型之一。而对于大多数以城市使用为目的的消费者来说,帕拉丁并非最理想的选择。

日产途乐

官方指导价:119.8万

优势:配置高端,空间宽敞7座车,越野能力强

短板:知名度不够高,车款少可选少

精准定位:喜欢SUV,同时对商务有需求的成功人士

途乐曾经获得过“富士山爬坡测试记录第一名”、“联合国维和部队的指定用车”、“达喀尔拉力赛量产车组(T1)冠军”等等殊荣,也因此在国内市场拥有一定的知名度。但是由于宣传力度有限,它的产品口碑和熟知度依然不及英菲尼迪QX80、丰田兰德酷路泽凯迪拉克凯雷德。这款全尺寸豪华SUV在市面上销售的是第六代车型,也是途乐历史上最大、最豪华的一代。它在越野能力、豪华配置以及内部空间等方面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

MPV:

日产品牌在售MPV
级别 郑州日产 进口日产
MPV NV200 贵士、碧莲
制表:凤凰汽车

日产旗下有一款非常有名的MPV车型,它就是拥有出色性价比优势的多功能车型NV200,这款定位于低端宜商宜家的MPV来自郑州日产。除此之外,日产向国内引入了一款进口豪华MPV车型贵士,它的知名度也是比较高的。另外,碧莲作为一款豪华中型客车,也被归到MPV的领域里。

郑州日产NV200

官方指导价:10.48~13.98万

优势:配备CVT变速器适合家用,空间巨大灵活性超强,价格实惠

短板:造型过于“厢式化”,舒适性欠佳

精准定位:私营小业主及其家庭

日产NV200在造型设计上是非常典型的厢式车,强大且非常灵活的车内乘坐空间以及装载空间,使得它在纽约、伦敦、东京等国际化大都市成为了出租车行业的首选车型。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它只能是一款用来载物的“面包车”,新款NV200突破性的配备了一款CVT无级变速器,同时还在造型设计上加入了更多都市化的元素,使得它开始受到一些家庭用户的关注。

日产贵士

官方指导价:66.8万

优势:舒适豪华性出色,动力表现令人满意

短板:价格较高

精准定位:有专职司机,且品位不凡的名人、商人

日产贵士是一款标准的豪华MPV,这样的定位使得它在造型设计方面需要作出一些不同于普通车型的地方——富贵大气的感觉绝对不可缺少。同时,豪华的内装、丰富的配置、舒适的乘坐体验,这些都是日产贵士给我们留下最为深刻的印象,同时,它所提供的3.5L V6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器的匹配,又可以提供令人满意的动力表现。总之,作为一款商务多功能车型,日产贵士绝对是非常称职的。

日产碧莲

官方指导价:79.8~126.8万

优势:内装豪华

短板:价格较高

精准定位:实力强大的企业、公司

碧莲是日本原装进口的中型客车,主要在高端商务车型市场厮杀,与丰田柯斯达属于典型的对手。碧莲最大的亮点在于车内配置,拥有中控液晶屏具备倒车影像、导航功能及全景摄像头、百叶窗和木纹装饰、抽纸盒、烟灰缸、杯架及抽屉等豪华的配置。最重要的是,它还带有40L超大冰箱、首长席办公桌配有阅读灯,以及可以180度旋转的双扶手,都是非常豪华的配置。


跑车:

日产品牌在售跑车
级别 进口日产
跑车 GT-R、370Z
制表:凤凰汽车

日产GT-R

官方指导价:150.5~168.0万

优势:价格实惠,动力性能优异

短板:内饰做工不够精细

精准定位:爱好激情驾驭的机械狂人

GT-R除了这个名字以外,还拥有“东瀛战神”、“平民超跑”等这样的名头,可见它在出色的动力性能与实惠的价格上找到了很好的平衡点。确实,GT-R 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2.7秒就可以完成,基本上与兰博基尼LP570、法拉利458这些数百万级别,甚至是阿斯顿马丁one77这样千万级别的顶级超跑一样,有着令人惊叹的动力数据。而价格方面,GT-R却打出了150万的起售价格,相比那些顶级超跑便宜的不是一星半点儿。如此看来,这个“平民超跑”的名号绝不是浪得虚名。

日产370Z

官方指导价:58.9~66.8万

优势:动力性能优秀,造型时尚动感,价格相对实惠

短板:并非暴力机器,操控表现略有瑕疵

精准定位:气质时尚高端的小资

日产旗下另一款低价的跑车是370Z,当然它的目标并不是像GT-R那样跻身顶级超跑的行列,而是定位稍低一些的普通跑车,这一点从它4.7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就可以看得出来,它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奥迪TTS、奔驰SLK等动力表现也很出色的小跑车。

皮卡:

日产品牌在售皮卡
级别 郑州日产
皮卡 NP300
制表:凤凰汽车

郑州日产NP300

官方指导价:14.18~18.68万

优势:价格实惠低廉,载货与载人能力兼顾

短板:做工不好,舒适性较差

精准定位:企事业单位、市政部门

皮卡在美国市场非常受欢迎,它既可以像轿车一样容纳5名乘客乘坐,又可以像货车那样拥有超强的装载能力,因此受到了美国不少家庭的青睐。但是在国内市场,皮卡文化却没有发展空间,因此一提到皮卡大家就会与市政工程抢险车、建筑工地等联系起来,是一种具有一定职能的特型车辆。NP300在国内就是这样的一个定位,它主要面向政府、企事业单位、私营企业,普通家庭用户几乎不会选购这款车型。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