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试驾新款奔腾B90 1.8T 适时而来的T动力

2014-05-22 11:27: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 包头导购: 近日,一汽奔腾推出了2014款奔腾B90,这是一款中期改款的车型,甚至奔腾并没有为这款车的外形和内饰做出显著的调整。但是外在设计上的传承并不代表着内在上没有改变,实际上新款B90的最大变化正是来自于全新的动力系统。

新款奔腾B90舍弃了老款车型上的2.0升和2.3升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转而投向涡轮增压的阵营,1.8T和2.0T两款增压发动机成为新款B90的动力来源。两台全新发动机来自一汽4GC系列,发动机编号分别为CA4GC18T和CA4GC20T,其中2.0T的CA4GC20T发动机和红旗H7上的2.0T发动机完全相同,功率扭矩等性能指标数据也没有任何区别。

同时新款B90全系都将匹配源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和上一代车型是相同的。现在这台6速变速器已经在奔腾品牌车型上普及,B50、B70、B90以及X80等车型都匹配的是这台变速器。

我本次试驾的车型为1.8T车型,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7千瓦(186马力),扭矩峰值235牛米。从数据上比较这台1.8T发动机已经远远超越了老款的2.3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上面还有动力更强的2.0T以供选择。

说实话,老款的奔腾B90在动力表现上确实欠佳,而此次升级的重点又是全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搭载,所以我和很多关注新款B90的人们都比较重视动力表现的提升。而事实上,配备全新1.8T发动机的新款车型动力确实也比老款更加强劲,1.8T发动机会在更早就输出比较充足的动力,而不像老款发动机那样只有拉高转速后才能感受到一些加速感。

但是从本质上看,此次增压发动机带来的动力提升更多的是弥补老款车型动力不足的弊端,而不是主打性能至上的运动风格,毕竟B90作为奔腾产品体系中的旗舰车型,还要肩负起商务用车的任务。所以以我看来,全新的T动力对于新款B90来说应该算是刚刚好,保证日常使用所需要的动力表现,同时仍然保持着稳重的商务风格。

这一点从车辆的其它方面也能够表现出来,6速变速器仍然调校的非常温和,换挡速度没有那么激烈,但是平顺性处理的很得当,平时转速会控制在较低的位置,让增压发动机也能产生平稳的动力输出。当然如果你觉得这样不过瘾的话,也可以深踩油门或者直接切换到S挡,来获得降挡之后的高转速性能表现。

除了动力系统的升级之外,新款奔腾B90基本保持着老款的驾驶风格,底盘调校仍然体现出舒适性。奔腾B90源自马自达的平台,采用前双横臂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这样的悬挂类型非常适合运动型轿车。但是B90出于定位考虑,将悬挂弹簧调校的偏软一些,这样能够保证日常行驶时的平稳性和舒适性。

总体来看,新款B90仍然是一款偏中性的商务派轿车,除了发动机性能得到提升之外,各个环节都没有体现出更加激进的风格。比如方向盘和油门刹车踏板的设定都偏向舒适化风格,这样的好处是上手比较轻松,驾驶起来也会比较惬意,虽然不会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却也没有明显的短板。


相对于动力系统的升级,新款奔腾B90在其他方面的改动非常少,首先来了解一下外观方面的差别。

总体上看,新款B90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整个车身有变化的地方非常少。从前脸来看,唯一的变化是更换了全新样式的进气格栅,原来排布密集的格栅被三条较粗的镀铬格栅样式所取代。应该说新款车型的格栅样式看起来更加大气,也符合B90的商务定位。

另外在老款车型上,只有高配车型提供了日间行车灯,而这项配置在新款B90上成为全系标配,这也算是变相增配的一个手段。大部分国内消费者对日间行车灯还是非常喜欢的,所以全系标配的新款B90也应该会提升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新款B90的侧面造型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唯一的不同是轮毂样式发生了改变。老款车型提供的是六辐轮毂,样式也比较花哨。而新款B90则改为造型更加简洁的五辐轮毂样式,这也算是为增加其商务气质而做出的改变吧。另外新款车型也将老款的205/60R16的万力轮胎升级为215/50R17的锦湖轮胎。

在尾部,新款B90基本上没有带来任何变化,除了增加了一个显示动力配备的1.8T的徽标,当然这也是最能够显出新款车型不同之处的。

在新款B90内饰方面的变化更是少之又少。深色系的内饰颜色搭配时下比较流行的棕色座椅让这款商务派轿车显出不俗的气质。B90的内饰仍然保持着严整的风格,中控台的按键布局都比较规矩,没有特别花哨的地方,但是细致程度要比之前的车型有了一定的提升。

与老款相比,新款车型带来的变化是增加了一些配置,比如在除了入门级车型上都提供了胎压报警系统,这也是增加行车安全的一项实用配置。而从官方提供的配置单上可以了解到,在1.8T旗舰型车型上还加入了车载保险箱和DVD头枕功能。其他的配置则与老款保持一致。

在奔腾B90上原本就提供了比较丰富的配置,增加其舒适便利性。比如B90上提供了双温区自动空调,同时座椅还带有加热功能。驾驶席座椅不仅电动调节,还带有三组记忆功能。

多媒体方面,奔腾B90提供了带导航和电话的彩色液晶屏,并且支持多种音频输入方式,所有方式都清楚的标注在中控台上。操作的方式也是功能按钮加旋钮式,使用起来还是非常便利的。

安全配置方面,奔腾B90全系标配了ESP车辆稳定控制系统和前排侧气囊,这也表现出B90在注重安全性方面的诚意。

试驾总结:

新款奔腾B90并没有将改款的重点放在设计上,反而外观和内饰几乎没有明显的改动,细微的改进我甚至需要对比老款车型才能发现。但是作为一个小改款车型,动力的全面升级显然要比设计的改变更有意义。本次增压发动机的引入真可以算是切入重点的升级,一改老款车型动力不足的弊端,让这款奔腾旗舰级中级轿车有了更全面的表现。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