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江淮汽车-和悦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2014款江淮和悦 防噪出众/配置丰富

2014-05-15 22:36: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 包头导购: 江淮汽车在08年推出和悦的首款车型,该车以大空间和良好的性价比得到许多消费者的认可。近日2014款江淮和悦车型公布了它的预售价格,预售区间为7.38~9.88万元,有1.5L、1.8L两个排量共五款车型,六种颜色可选,江淮借这款车型吹响了今年的发力号角。

此次试驾车型为2014款江淮和悦 1.5L 手动尊逸型,外型方面的设计增加了许多时尚元素,如“宝瓶口”设计的家族前脸,菱形雾灯与LED日间行车灯一体式灯组,带白灯眉和透镜的弧线形大灯等。

2014款江淮和悦配备了无骨雨刷,玻璃刮的十分干净,但值得注意的是,雨刷的停放位置有些偏高,影响一小部分驾驶员视线,这一方面还可以改变得更好。电动天窗在高配车型上具有一键关闭功能,但在试驾的手动尊逸车型上没有此配置。

车身侧面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硬朗的腰线力度较大,由门拉手开始划分为两个切面。后视镜面积较大,视野很开阔,并加入了转向灯。轮胎为万力品牌205/55 R16尺寸,市场售价约300元,备胎为全尺寸钢轮毂。

尾部整体线条简洁流畅,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使整个尾部层次较为清晰。这里值得肯定的是同级别中较大的2710轴距,让整个车型的空间优势更加突出。

外形上的改进明显,家族前脸的延续是目前所有车型取悦消费者的进化之处,和悦也不例外,就此款车型来看时尚感的改变使外型提升明显。


中控台以黑色为主,最上层面板表面较硬,但用力按下去确实有弹性附着。仿木质面板先不管什么原料,至少质感很强,颜色也很沉稳。大量的金属镶边设计,使中控台的时尚感很强。炮筒式仪表盘和双层三幅多功能方向盘,带有很强的运动气息,让车型的选购人群扩大了不少。

7英寸超大中控触摸屏集成了GPS、MP5、车载蓝牙、胎压监测等多项功能。自动恒温空调的制冷效果表现出色,在整个试驾过程中都能得到体现。外接音源方面支持SD卡、AUX、USB接口,方便了乘客在娱乐方面上的需求。

另外,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在同级别车型中也不多见。外后视镜虽然不具备防眩目,但电动调节是全部车型的标准配置。四门车窗带有电动控制,但只有驾驶员位置有一键降窗功能,另外车窗锁和门锁按键也是便捷配置之一。

中央扶手造型有些短小,挂挡时手臂并不能得到休息,没有起到扶手作用。座椅十分柔软,但填充有些欠充实,导致支撑力不足。驾驶员座椅具备6项手动调节功能,使驾驶员可以得到良好的驾驶姿势。

后排乘客在舒适便捷上面得到体现的是出风口、外接电源和中央扶手方面,2710的轴距造就了后排较为舒适的大空间,出风口会让后排乘客的舒适度得到提升。

外接电源配置可以满足小设备充电的需求,而后中央扶手可缓解长途乘坐的疲惫感,不够理想的是后排座椅平滑缺乏无包裹性,在车辆转弯时乘客倾斜舒适方面就得不到良好的保障了。


前排的储物位置较多,可以满足大量的细小物品存放,存放卡片位置就有三处,中控台储物槽有些偏小,体积较大的手机便不能完全放置例如三星的note2,手套箱可以并排放下小瓶矿泉水,而中央扶手箱也可放下4瓶小矿泉水,宣传单上表述,触手可及的储物空间多达16处,有心的朋友可以数一数。

两个前门都有水瓶的存放位置,后门则没有此项空间,但座椅后方的储物袋很大程度弥补了后门的不足,后座的中央扶手虽然也有杯架,但轮廓太大,小瓶矿泉水瓶东倒西歪,很难立足。

前排驾驶员位置空间体验较好,身高1.75m的体验者调整好座椅后,头部空间整一拳间距,而后排乘客头部空间方面则略显不足,有些局促,但两拳腿部空间确实很舒适。后备厢空间有450L储物空间,深度很值得赞赏,储物能力很客观。

发动车子,炮筒式仪表盘会随着自检进行扫表,动感十分突出,这时日间行车灯和胎压监测图标会亮起。而胎压监测详细信息则会在中控液晶屏中有显示,可以提示胎压、轮胎温度和状态。

车辆开起来以后,可以感受到2014款和悦车型静音效果有较大提升,尤其是发动机噪音解决的非常好,怠速时让你感觉不到它在运行,在悬挂的整体性方面也得到了优化。

底盘厚度和防噪音方面则显得不那么好,虽然发动机消音了,但胎噪和石子飞溅到挡泥板的声音非常明显。


2014款和悦有5挡手动和4挡自动两种变速箱,本次试驾车型全部为1.5L手动挡车型,由于拿到手的是刚跑了约60km的新车,初驾驶车辆时变速箱换挡略感发涩,挂倒档和三挡时会略感困难,有些像离合器没有踩到位的感觉。

随着驾驶时间和里程的增加变速箱也变得顺滑起来,车辆在50km/h时,转速在1600rmp左右,这时是最佳省油速度,随着速度增加到80km/h时,转速会达到2500rmp左右,油耗已开始上升,当时速达到100km/h时转速会飞涨到3000rmp,此时发动机噪音依然很淡然,可以肯定和悦在发动机噪音方面确实有较好表现,此时胎噪声是耳朵最大的敌人。

1.5L VVT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动力输出为83kW(113Ps),最大功率转速6000rpm。最大扭矩可达146N ·m,最大扭矩转速为4000rpm。平静驾驶时,发动机可以提供较好的动力输出,0~50km/h时前三挡的加速依然有动力表现,但随后四挡和五挡则显得力不从心,深踩油门只感到丝丝的动力响应。

激烈驾驶时,前两挡可以让车辆快速前行,但这是建立在深踩油门的基础上,速度上升至80以上则不会感到有太多动力的传送。试驾全程1/5城市路段,1/5省道,3/5高速,中途尝试了加速和高速性能,全程行驶了270.5km,油耗约为7.6L/kW。

总结:2014款江淮和悦外型时尚动感,内饰风格年轻化,配置较为丰富,变速箱顿挫感凸显,动力输出有些乏力,但可以满足家庭日常应用需求,毕竟平时高速行车的机会不会很多。另外,车内空间防噪处理到位值得称赞,十分有优势的轴距让车内空间变得很充裕,后备厢空间的存储能力也很到位,所以和悦是一款非常适合家用的自主车型。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和悦
和悦
指导价:5.98-8.58万元
1.5L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包头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5.98-8.58
    紧凑型车
    1.5L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