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智跑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官图详解起亚新智跑 配置是核心竞争力

2014-06-04 00:00: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凤凰汽车
1

起亚新款智跑年内发布 国内也将更新

凤凰汽车 包头导购:韩系车型最近几年的发展势头强劲,之所以能够获得大量消费者的认可,主要的原因就是把准了为数众多家庭用车者对于高配置、低价格的双重需求,因此,起亚、现代旗下的车型基本上都拥有这样的特质和优点,获得出色的销售业绩也就不是什么难事了。今天的主角就是一款拥有出色销售成绩的热门城市SUV智跑,它即将推出新款车型,并且不久后也会在国内更新上市。

最近,起亚发布了新款智跑车型的官图,从图片上我们可以看到新车在外观和内饰的造型设计上有细微的调整,内部配置同时有一定的提升,另外,全新的动力系统在新款车型上也是一个亮点所在。有消息称,这个新款车型将于年内正式发布,相信在新车发布之后不久,它也会也国内完成更新过程。

起亚智跑相信不用过多的介绍大家都非常熟悉,2004年,它的前身起亚第二代狮跑就通过进口的形式在国内销售。那个时候,市场上仅有CR-V等少数车型存在,像途观奇骏、RAV4在国内推出的时间都要比狮跑更晚一些,可见它在国内SUV界绝对算得上“老前辈”了。

2007年随着狮跑的国产,这款车的价格进一步降低,再加上当时竞争对手并不多,因此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SUV市场的日渐成熟,国内SUV市场的产品越来越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此时,产品稍显陈旧的起亚智跑到了急需更新换代的时候了。

2010年起亚推出了第三代狮跑,并采用了全新的名称“智跑”。智跑在定位上属于标准的城市SUV,相比之下,起亚狮跑造型虽然略显陈旧但是市场表现还算不错,因此起亚官方将这两款车同堂销售,分别主攻不同的层级领域,狮跑更为低端,而智跑则攻占主流SUV市场。

2013年,起亚智跑的全年销量达到88285台,成绩优秀。狮跑虽然在数据上远远落后于智跑,但是全年44952台的销量还是比不少新上市的SUV车型还要更高,对于一个相对较老的产品来说,这样的成绩已经不算差了。究其原因,低廉实惠的售价,丰富实用的配置,以及时尚独具魅力的造型设计,都是这两款韩系SUV热销的重要原因。这些优势对于普通家庭用户来说是极具吸引力的,而恰恰在国内市场,这样的消费群体又是相当庞大的一个部分,因此,起亚狮跑和智跑倍受欢迎也就不足为奇了。

凭借着现款车型令人满意的市场表现,新款起亚智跑哪怕只要做出一丁点儿的提升,市场表现就会更上一层楼。那么,它究竟在哪些地方进行了升级和改进?又在哪些地方提升了产品竞争力?这就是我们今天关注的重点。

2

外观设计:时尚元素增加

 

先来看看外观,整体来说,新智跑的设计并未与现款存在太大的差别,仅有细节处略有不同。前中网依然采用虎啸式的家族设计风格,只不过内部的格栅样式由现款的横条幅,变成了新款的黑色蜂窝状设计,这进一步加强了整车的时尚、年轻化氛围。

前大灯依然采用简约的动感设计风格,并且内部采用熏黑的底色处理,乍一看并没有什么不同之处,但是当灯光开启的时候,全新加盟的LED日间行车灯就将智跑的整车时尚度和潮流感提高了一个档次,看上去也增加了几分帅气。

智跑的侧面造型并未发生变化,依旧是都市风格浓郁的设计,兼具时尚感和硬朗风是都市SUV的共同之处。新款智跑的车身尺寸为4440×1855×1635mm,轴距为2640mm,并未发生变化。

转到尾部,2014款狮跑也基本上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仅有尾灯存在一定的差别——新款车型的尾灯加入了LED灯组,并且将倒车灯转移到了左下角的位置。

2014款智跑在车身色彩上增加了太空蓝和一款白色车的金属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3

内饰装配:配置提升是重点

 

打开车门,内饰的变化同样并不明显,对比之下我们发现,2014款智跑的方向盘要比现款车型的更具层次感一些,这主要归功于银色装饰条的加入。除此之外,2014款智跑还为方向盘加入了更多实用的功能配置,比如说方向盘加热就是非常典型的例子。在方向盘的银色装饰面板上,布置有蓝牙电话、方向盘加热等功能按键。

另外,2014款车型的仪表盘也发生了变化,双炮筒式的设计不仅比现款更加主流,同时也与动感时尚的外观造型更加契合,凸显出年轻化的魅力与活力。背景光并未发生变化,依然是白色背景光与红色指针的搭配,清晰便于读数。

同时,2014款智跑的液晶显示屏尺寸得到了升级,导航版车型提供4.3英寸液晶显示屏,四驱版车型提供7英寸液晶触摸式显示屏,支持倒车影像功能。除此之外,全景天窗、真皮座椅、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ESP电子稳定控制程序、陡坡缓降系统、双温区空调等配置在大多数车款上都有出现。

材质选用方面,2014款起亚智跑加入了更多纳米软质材料,从仪表盘到中控台,包括车门内衬板,都大面积的使用了这种触感柔软的材料,对于提升车内质感有不小的帮助。

相比现款车型,2014款智跑的座椅在加入了一道缝合线之后,防滑能力将有进一步的提升。同时,座椅的包裹性也要比现款车型更好一些。

2014款智跑由于车身尺寸并未发生变化,所以后排车内空间也将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地板平整空间也比较宽裕,可以满足大多数家庭的空间需求。2014款智跑的后排座椅填充物厚实,并且提供三个头枕,确保后排三个乘客的舒适性体验。

作为一款SUV车型,智跑充分发挥了其强大的装载能力,行李厢在最小状态下也可以达到564L的储物容积,在将后排座椅放倒之后,最大储物容积可达1353L。

4

动力系统及总结:新增1.6L直喷发动机

 

新款起亚智跑提供三台发动机,其中一台为1.6L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97千瓦峰值扭矩165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10.7秒,最高时速为179km/h,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方面这款发动机优势明显。

另外两台都是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其中一款1.7T发动机的功率扭矩数据为105千瓦和260牛·米,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35克/公里。2.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拥有高功率和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低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98千瓦,峰值扭矩为320牛·米,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49克/公里;高功率版本发动机提供四驱版本,它的动力参数分别为132千瓦和383牛·米,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58克/公里。与发动机相匹配的变速器有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两个版本。

编辑小结:

总的来看,起亚智跑在各个方面的变化并不是特别明显,尤其是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动力系统很有可能会维持现有的水平并不会引入新的动力。在产品竞争力的提升方面,仅通过细节调整的起亚新款智跑表现究竟如何,还要看它的国产版本是否真的能够提供如此豪华丰富的配置,如果它也能提供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等等配置的话,相信它的性价比优势将会更加明显。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智跑
智跑
指导价:14.48-19.98万元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包头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4.48-19.98
    紧凑型SUV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