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试凯迪拉克XTS 28T铂金版 2.0T旗舰驾到

2014-05-26 12:08: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 包头导购: 凯迪拉克XTS在国内上市已经有一年的光景,面对几近被德系三大品牌垄断的中大型豪华商务车市场,XTS的到来确实为这个缺乏突破的细分市场带来一阵新风。经过1年的运营,凯迪拉克XTS已经在这个强手如林的环境中站稳脚跟,并且成为仅次于ABB三强以外最叫座的中大型豪华轿车。

随着高档轿车的消费升温,几乎所有尚未达到一线规模的豪华品牌--不管是雷克萨斯沃尔沃还是英菲尼迪都对德系三驾马车所垄断的市场虎视眈眈,当然这也包括产品力进入上升通道的凯迪拉克。既要对强势的德系军队攻城略寨,同时还得提防来自其它第二梯队小伙伴的明枪暗箭,而最好的竞争力就是走在别人之前,于是2014款凯迪拉克XTS即刻驾临。

2014款凯迪拉克XTS的车型布阵与2013年老款车型近似,甚至连34.99-56.99万元的价格区间都没有任何变化。唯一的调整是2013款XTS 28T 领先型停产,取而代之的是2014款XTS 28T 铂金版。28T顶配车型的变更同时带来的是3万元的价格涨幅,不过2014款XTS新增加的“横货”也着实不少,而且绝大多数都仅限于铂金版车型,这样一来XTS的两款不同排量的铂金版旗舰将获得更强大的战斗力,接下来我们就悉数看看2014款XTS的升级项目。

凯迪拉克XTS 官方价格表
车型 2014款 2013款
28T 舒适型 34.99万元 34.99万元
28T 典雅型 36.99万元 36.99万元
28T 精英型 37.99万元 37.99万元
28T 科技型 39.99万元 39.99万元
28T 豪华型 41.99万元 41.99万元
28T 领先型 - 46.99万元
28T 铂金版 49.99万元 -
36S 铂金版 56.99万元 56.99万元
制表:凤凰汽车

外形观感:与最贵的XTS 36S 铂金版相似度95%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款XTS并没有在车身尺寸、线条轮廓等硬件上有任何变动,不过既然28T也有铂金版了,那么在车身的细节装饰上便开始和36S看齐,于是银色的进气格栅和尾部的Platinum铂金徽章都从XTS 36S车型上原封不动的挪到了28T的顶配新车上。

铂金版专属的外观饰件,特别是银色细密方格的中网具有强烈的金属质感,比起28T其它车型那种黑色小方格+银色大边框的组合更闪耀、也更亮眼,远远的就能让人注意到这台闪闪发亮的座驾。

车尾增加了Platinum铂金版徽章,相信这是很多购买XTS 28T车主都希望自己也能分享的“荣耀”,现在2014款XTS总算让大家如愿了。

仔细观察会发现车头的徽标也发生了变化,原本镂空立体的LOGO被一个平面圆盘取代,这是由于2014款XTS的两款铂金版车型升级增加了ACC自适应巡航以及升级版的ESS强化安全策略II,测距雷达就隐藏在新设计的平面LOGO后面。

28T 铂金版使用的是尺寸为245/45 R19的米其林轮胎,相比2013款领先型并没有任何变化,就连轮圈的造型也是如此。这也是除了车尾的排量型号外,区分28T和36S 铂金版的唯一方法:同样是19英寸10辐条铝合金轮圈,28T 铂金版的轮圈只是经过抛光处理,而36S 铂金版则镶嵌上了更加闪耀的镀铬饰条。


车内氛围:豪华感再加量

凯迪拉克向来在车厢内的选材用料上不吝工本,XTS作为轿车中最高档次的车型,更是在这方面非常考究,真皮包裹的仪表台、中控台以及车门板带来了一流的视觉和触觉体验。在高级感的营造方面,远远超过同级别的德系、日系对手。之前我们在测试2013款XTS的时候曾经提到过,铂金版作为旗舰车型在内饰的氛围营造上并没有比其它配置的车款拉开差别。

在2014款XTS上,铂金版的旗舰身份得到进一步加强,其中一个很重要的举措是2014款XTS的铂金版将拥有专属内饰方案,更高级的用料和独特的配色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而且对车厢内档次感的提升也更进一步,不论是谁坐到2014款XTS铂金版的车厢内,就会立刻感觉到这份只有美国豪华车才会呈现出来的大气和豪迈。

车顶全部被麂皮绒包裹起来,相比普通车款的织物车顶,指尖在麂皮绒材质上滑过时特有的细腻柔滑瞬间就体现了铂金版的“含金量”,这一点上德系的对手们已经被远远甩在后面。更过分的是XTS将这种高级材质的运用覆盖到车顶的每一处角落,甚至连前遮阳板都用相同的材料装饰起来。

A、B、C柱的内衬也全部是麂皮绒,再配合仪表台和车门板上大面积的柔软牛皮以及高挑的窗线,车主会产生一种被自己的财富所保护起来的安全感,而这种感觉在其它的豪华品牌上,往往需要你为之付出超过200万元的代价。

除了让人爱不释手的麂皮绒车顶,2014款XTS全系车型都采用类似ATS的无边框后视镜,这是个当前很时髦的设计,虽然XTS定位于传统的高级商务轿车,但风格依然敢于走在时代之前。我个人非常喜欢这种无边框的后视镜,因为将它与前风挡玻璃的景象放在一起,颇有点画中画的感觉。据说连下一代iPhone也要上无边框设计了,看来这个细节真的是走在了潮流的前面。

2014款的铂金版的内饰实木饰板也是“特供”的:以黑色为主基调,配以灰色暗条纹的实木饰板取代了现款XTS的棕红色虎皮花纹木饰,相信两种配色会各有垂青的用户,不过至少现在铂金版车型从外观、内饰都与其它配置的车型表现出不同的气质,这是最关键的--旗舰的地位开始变得清晰起来。

人机交互系统:CUE新增Siri语音控制、搜狗输入法和手写输入

XTS是凯迪拉克第一款引入CUE人机交互系统的车型,CUE的实用体验相信大家在之前众多关于凯迪拉克的试驾体验中都有所耳闻,这是一套界面非常漂亮,很有未来感和科技感的操作系统,类似智能手机操作方式也让人觉得与时俱进。

2014款车型对CUE系统进行了升级,增加了连接iPhone手机Siri语音控制功能、导航中还可以用手写输入或搜狗输入法完成地址设定。

由车载多媒体系统控制手机的语音控制是个挺有意思的创新,只要iPhone手机通过蓝牙与车机系统链接,即可启动语音控制,这相当于把手机上的Siri挪到了CUE中,你只需冲着汽车说出指令,它会将指令通过手机系统处理并作出回馈,比如你说播放音乐,手机里的歌曲就会直接通过蓝牙连接通过车载多媒体系统播放出来,另外诸如寻找目的地、快速拨号等功能同样可以用语音控制,当然前提是你要对iPhone的Siri系统足够熟悉。

我们在试驾期间也尝试了这个功能,除了个别时候对语音判断不准确,大部分情况下这种语音控制还是能解放驾驶者的双手,只动嘴不动手,再加上安吉星远程人工服务,凯迪拉克XTS这是生生要把它的车主们宠坏,以后再想离开这车可就困难了。

还有一项全系增配是位于副驾驶座椅靠背侧面的“老板键”,对于中大型轿车确实应该有这么个功能。虽然我一直觉得凯迪拉克XTS不同于那些为中国拉长轴距的对手,它更强调的是个人属性、实际上从座椅的舒适度、空间表现来看,也是一款更适合自己开的、安逸舒适的体面座座驾。


动力:2.0T发动机性能强化

28T车型仍然配备的是获得过全球十佳发动机大奖的LTG 2.0T发动机,不过在2014款车型上经过重新标定,峰值扭矩从335N·m增长到400N·m,甚至已经逼近3.0T发动机的水平。

由于扭矩输出的标定有变,峰值扭矩转速区也略微上调了一些。这看上去似乎有点反潮流,不过无须担心它的低扭表现,开起来一点都感觉不到涡轮迟滞,反倒是由于整个扭矩曲线都有所提升,在中低转速区的出力反而比2013款车型更显活跃。

凯迪拉克XTS 28T动力系统参数对比
车型 2014款 XTS 28T 2013款 XTS 28T
发动机 LTG 2.0T LTG 2.0T
排量 1998 1998
最大功率 269马力/198kW 269马力/198kW
最大功率转速 5500rpm 5300rpm
峰值扭矩 400N·m 355N·m
峰值扭矩转速 2400-4000rpm 2000-5300rpm
变速器 6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0-100km/h加速时间 8秒 8.1秒
制表:凤凰汽车

凯迪拉克官方给出的数据是新版2.0T车型完成0-100km/h加速用时8秒,比2013款车型减少0.1秒,由此体现发动机扭矩提升的实际效果。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45N·m的扭矩提升以及加速成绩0.1秒的差距在日常通勤的驾驶条件下几乎是没可能察觉出来的,但我依然要为这台拥有400N·m的发动机欢呼叫好,因为动力储备越丰富,日常行驶的感觉就越淡定从容。

2014款车型依然沿用现有的6AT变速器,虽然从档位数量上不敌它的德系对手们,但我觉得这台变速器和2.0T发动机的配合已经达到很高的境界,特别是在任何情况下它都能处理好400N·m强大扭矩的力量释放,即便是把油门踩到地板上,也不会出现让你感觉粗暴无礼的状况。

在95%的时间里它都能做到安静、顺滑,换挡动作也很利落,只有在低速区段突然的加速或减速,才会让这台6AT有点不知所措,但总体而言它的表现还是符合一台中大型车应该达到的素质。

只有细致入微的对比,才会发现在转速超过3000rpm以后,2014款XTS 28T的冲刺力度才开始小幅度超过2013款车型,当然如果是在市区行驶,恐怕很少有机会将XTS的油门踏板踩得那么深。

值得庆幸的是,新标定的2.0T发动机在低转速区的扭矩也不错,不用纠结峰值扭矩转速被抬高,因为整个扭矩曲线实际上都是提升的。因此14款XTS在起步和低速行驶时感觉会更轻快,但是从加速成绩看,动力性得到强化的新款依然不是跑擅长0-100km/j加速测试场的选手,这方面德国人把刚才在内饰一环惨败而丢掉的信心找回来了。

ESS强化安全策略在2014款XTS上升级到第二代,其核心是依靠位于车头LOGO后面的长距离测距雷达以风挡玻璃(安装车内后视镜上)后面的摄像机共同探测前方道路情况,并将所有信息集合到EOCM障碍物计算模块。

但探测角度有限;摄像头对距离判断不敏感但可以看到更宽泛的视角,而将这二者的优势结合起来,需要的是EOCM障碍物计算模块对两种数据信息的综合对比处理。这样所获得的数据模型比单纯使用雷达波或摄像头更为准确,因而安全保障程度也更高。

之前的ESS强化安全策略的前方碰撞预警只是通过座椅震动、仪表和HUD抬头显示发出的声光报警进行提示,现在系统在危险情况达到临街点时将主动介入,CMS自动刹车系统产生的减速力度几乎能达到全力减速时产生的g值。在危急时刻如果驾驶员没有做出正确的反应,配备ESS第二代的凯迪拉克XTS将会自动紧急刹车。

需要各位了解清楚的是,这套CMS防碰撞自动刹车并不能1000%的避免前方碰撞事故的发生,特别是路面状况较差影响轮胎抓地力的情况下。它所起到的作用只是在碰撞发生前尽可能降低人和车受损的程度,所以驾驶员仍然要时刻关注路面的情况。

不过若将CMS和ACC自适应巡航结合来使用,对于安全的保证则是多了一层。凯迪拉克XTS的ACC自适应巡航在车速达到25km/h即可开启,并可保持在全速域都能维持与前车的跟随状态。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摄像机的加入,ACC系统判断前车的信息不再局限于探测角度有限的长距离测距雷达,因而在角度不太刁钻的弯道上,XTS也能保持跟车状态,而这个本事对于绝大多数单纯依靠长距离测距雷达的ACC系统而言还是做不到的。

总结:2014款凯迪拉克XTS的变化整体来说并不算大,主要的升级都体现在两款顶配的铂金版车型上。特别是28T铂金版的2.0T发动机更加贴合中国市场的需求,对于那些买车就买顶配的消费者,更豪华、更先进的28T 铂金版带来了更多吸引力,虽然价格比老款车型上涨了3万元,但横比其它竞争对手,2014款凯迪拉克XTS丰富的配置和无人能及的豪华氛围依然让它具备了很高的性价比优势。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