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上汽大众-Cross Po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官图解析新款大众Polo 内在升级是重点

2014-02-26 15:25:0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大铎
 

凤凰汽车 包头导购: 作为世界最畅销小型车之一的大众Polo无疑是成功的,在相对成熟的欧洲市场,Polo满足了年轻用户对于价格低廉、良好操控性和燃油经济性小型车的需求。而在今年3月将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大众将会发布全新的Polo中期改款车型。比起外观,新车的很多内在改变更有惊喜,最直接的感受:新Polo变得更精致了。

还是那个样,新款大众Polo改变在何处?

通常情况下,中期改款车型的改进方向要么重在修饰视觉效果,要么完善整体品质。显然,新款大众Polo选择后者。看得见的地方,新车只是被修饰的更加精致,比如保险杠处的镀铬装饰条、比如大面积开启的天窗和轮毂样式等等,总之,新款Polo的外观借鉴了更多第七代高尔夫的设计元素,但它依旧是我们都熟悉的Polo。

相应的,车身尾部设计也不会是此番改变的重点,只是对尾灯样式和后保险杠处进行了优化设计,整体线条依旧朴实稳重。但值得一提的是:新增加的LED灯组确实提升了新Polo的质感,特别是在高配版车型上,还会增加LED大灯总成,这在小型车中还是首次使用。

与现款车型相似,新款Polo还会有Trendline、Comfortline和highline三个配置版本,当然还包括性能版的GTI车款、蓝驱的Blue GT和跨界风格的CrossPolo车款等。但会增加新的8种车身颜色,也就是说,未来新Polo的用户可以从15种车身颜色中选择喜爱的。

车身尺寸也有了细微调整

新款Polo的车身尺寸为:车长3972mm,车宽1682mm,车高1453mm,轴距为2470mm,与现款车型相比,只是长度增加了微乎其微的2mm,车高降低了9mm,其他参数维持不变。通过上图我们可以更直观的看出不同,其中括号内的数值为新款与现款的参数差别。

新款大众Polo(海外版)与现款和竞品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名称 新款大众Polo 现款大众Polo 斯柯达晶锐 福特嘉年华
长度(mm) 3972 3970 4003 3970
宽度(mm) 1682 1682 1642 1722
高度(mm) 1453 1462 1500 1470
轴距(mm) 2470 2470 2465 2495
制表:凤凰汽车

相应的,在与竞品车型对比中,新款Polo在数据上依旧不占优势,但在内部整体优化方面则有可圈可点之处。

2

新Polo的内饰更加考究

 

高尔夫看齐,新款Polo的内饰更加考究

和更为精致的外观相呼应,大众设计师也对新款Polo的内饰进行了优化升级,使之看上去更为考究。包括:全新样式的三幅方向盘、优化的中控台和一套高档的翻毛皮材质座椅。

与新款高尔夫的样式相同,新款Polo也使用了这款全新样式的方向盘,除了视觉感受的改变,这款方向盘对常用快捷功能键进行了重新布局,并增加了操作内容。同时把常用的音量、曲目切换等功能进行单独布局,降低了误操作率。

让手机和车载多媒体联系更紧密

在多媒体娱乐功能方面,新款Polo除了覆盖常规功能,还增加了一套名为MirrorLink的应用程序,实际上,所谓MirrorLink功能并非是一套程序,而是一个由多个知名手机制造商和汽车厂家共同建立的标准协议,可理解为“车联网”。主要帮助用户使用手机和车载媒体建立联系,相应的,播放手机上的音乐、拨打电话、导航、语音控制等功能均可实现。

座椅材质有了更高级的选择

标准情况下的行李厢空间增加了

3

丰富的动力匹配选择

 

迎合需求,丰富的动力匹配选择

动力匹配无疑是新款Polo最大改变之处,新车在欧洲市场将提供多台汽油和柴油发动机选择,包括全新的三缸1.2TSI发动机和高性能版的1.4TSI发动机(应用于GTI和蓝驱GT车型上),同时更加清洁高效的1.0TSI以及1.6L柴油发动机也会搭载于Polo之上,并且还会根据输出功率不同分为多个版本,将全面替换现款的1.2L和1.6L柴油发动机。

与之匹配的5速手动、6速自动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均会装配在Polo之上,换句话说,在新款Polo上,你几乎能看到大众在小型量产车方面的所有动力匹配。

更重要的,新Polo还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加以强化,比如ACC自适应巡航功能的加入,比如城市紧急制动系统也会应用。这套系统是当车辆时速低于30km/h时,如果前方突然出现近距离障碍(比如低速跟车时),驾驶员没有主动踩下制动踏板,这套系统会自动将车辆刹停,避免潜在危险;同时,新增加的主动碰撞安全系统,也会在车辆发生碰撞后,自动采取制动,尽力避免车辆二次碰撞,降低人员受伤几率。

2014年春季率先在德国上市

如前文所言,新款大众Polo在外观造型方面延续了现款车型样式,只是针对性的加以优化设计;但在动力匹配和内饰布局方面做了更多改变,以提升车型的核心竞争力,据悉,新车将会在今年春季率先在德国市场上市,并与下半年投放到海外市场,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迎来新款Polo的时间可能是在年底前,但在动力匹配和安全配置方面则不会像海外市场这般丰富,增加车身颜色、优化配置和价格才是重点。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大众Cross Polo
大众Cross Polo
指导价:8.49-11.79万元
1.4L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包头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8.49-11.79
    小型车
    1.4L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8.49-11.79
    小型车
    1.4L 1.6L
    手动 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