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东风标致-301

标致301怎么样?

东风标致301购车指南 豪华版车型更划算

2013-12-29 22:46:4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采集

东风标致301购车指南

凤凰汽车包头导购 东风标致旗下紧凑级轿车此前一直由307、308、408做主导,而作为一款经济型入门紧凑级轿车,东风标致301以更低的价格、更实用的设计呈现在国内消费者的面前。东风标致301已于11月19日在广州正式上市,提供1.6L手动和1.6L自动两种动力组合,配置分舒适版、豪华版和尊贵版三个级别,共有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47-11.67万元,详见下表:

东风标致301 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手动舒适版 8.47
自动舒适版 9.47
手动豪华版 9.57
自动豪华版 10.57
自动尊贵版 11.67
制表:凤凰汽车

此前,我们已经对东风标致301进行过详细的试驾和用车体验,而今天我们关注的重点,在于这五款车型该如何选购,哪款的性价比最高,希望通过对车型配置的解析来为众多标致301的准车主们提供更精准的购买建议。

车型介绍:

标致301在外观设计上进行了很大程度的调整,去掉了以往标致车型的很多“戾气”,整体感觉更加大众化、能够同时迎合不同年龄层消费者的审美,同时也保留了很多标致车型的家族化设计元素。侧面造型简约饱满,车门下部的立体化设计避免了视觉上的单调,尾灯的造型带有明显的标致风格,原本硬朗的狮爪形状经过修饰增加了更多柔美的感觉,配合红白相间的色彩搭配更显神气。

标致301的内饰虽然采用了全黑配色,但在设计上大量采用曲线造型呈现“流水环绕”的效果,虽然整个仪表台全部采用硬质塑料覆盖,好在车内并无明显异味,而且仪表台表面经过精细处理视觉上非常柔和,颇具居家的温馨感。标致301的多媒体系统看似简单,除常规的CD、USB播放功能外,还具备蓝牙和车载免提功能。

中等身材的乘客坐在前排驾驶席上,头部还有明显的余量。副驾驶座席前部的手套箱采用了向前缩进式的设计,大幅提升了副驾驶乘客的腿部空间。后排空间也非常理想,尤其腿部空间比较宽敞,仍能保留两拳的余量,虽然头部空间相比前排略小一些,但后排车顶设计的凹陷还是起到了不少作用。

新车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并不陌生,这台编号EC5的发动机也同样在世嘉、C4L以及308等PSA在国内的其它车型上使用,最大功率86kW/6000rpm,150N·m的峰值扭矩要在4000rpm输出。与之匹配的还是5速手动及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身颜色

此次上市的东风标致301共有白、水晶银、鲨鱼灰、灵动灰、琥珀棕5种颜色,其中琥珀棕为主打配色,既能配合造型让车辆看上去迎合国人对家用车沉稳、大气的喜好,又不失豪华、时尚的感觉和法系车固有的浪漫气息。

车轮规格

东风标致301不同配置的车型间在车轮的配备上也有所不同。其中最低配的舒适版车型配备的是15英寸的钢制轮毂,而豪华版车型则配备了15英寸铝合金轮毂,这两级配置的车型所采用的都是规格为185/65 R15的轮胎。作为顶配版本,尊贵版车型采用了16英寸铝合金轮毂,与之匹配的是佳通品牌规格为195/55 R16的轮胎。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标致301
标致301
指导价:8.47-11.67万元
1.6L
MT A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包头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8.47-11.67万
    紧凑型车
    1.6L
    MT AT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

    8.47-11.67万
    紧凑型车
    1.6L
    MT AT